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品牌->

市值一日蒸发19亿美元 “T恤事件”三大品牌受重挫

来源:新浪 发布时间:2019-08-14 09:4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T恤事件”并未因各品牌的道歉而收尾,经历舆论风波后,资本市场也给涉事品牌以颜色。8月13日,范思哲、Coach、纪梵希等品牌母公司股价均应声下挫,三大品牌母公司仅一日市值蒸发就超19亿美元(部分境外股市尚未收盘,计入实时数据)。

  从8月12日开始,多个品牌上市公司股价暴跌。Coach“T恤事件”被曝出当日,截至收盘时,在美国上市的Coach母公司Tapestry集团股价大跌4.31%至26.2美元。截至8月13日收盘,Tapestry集团股价仍保持跌落,跌幅为4.16%,收盘价26.25美元,当日市值蒸发1.6亿美元。

  受旗下品牌纪梵希和馥蕾诗在此次事件中的波及,在法国上市的LVMH集团股价也受到影响,8月12日收盘股价下跌2.14%至356.55欧元后,8月13日,LVMH集团开盘股价持续走低,为353.15欧元,受巴黎股市收盘时间所限,截至记者发稿时(8月13日20时50分),实时股价为350.2欧元,LVMH集团市值蒸发14.75亿欧元。

  在美国上市的范思哲母公司Carpi集团近两日股价遭受重挫,8月12日收盘股价大跌4.58%至29.66美元,截至8月13日收盘,股价下跌3.71%,收盘价29.85美元。当日市值蒸发了1.03亿美元。

  可见,仅计算北京时间8月13日当日(部分境外股市未收盘),上述三大品牌母公司市值蒸发就达19.16亿美元。

  “此次事件对涉事奢侈品牌的打击是很大的。”奢侈品中国联盟荣誉顾问张培英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香港目前这个特殊背景下,政治因素被无限放大,这在奢侈品行业发展过程中比较少见。很多奢侈品牌做官网的时候选择国家插件都是把香港、台湾列为国家来看待。所以说,这次奢侈品牌为自己的疏忽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但张培英同时也提到,奢侈品牌自身调整能力其实强于很多品牌和行业,不少奢侈品牌已经在多元化、民族性、区域性方面做认真的思考和布局,变得更加人性化。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