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品牌->

全球市值百大企业 它挤下苹果跃居龙头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发布时间:2019-08-15 10:5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8月15日报道 台媒称,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8月14日发布《2019全球市值百大企业排名》分析报告,微软今年挤下苹果,成为2019年全球市值最高企业,终止苹果过去7年来的龙头地位。

  台湾《经济日报》8月14日报道,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服务营运负责人梁华玲表示,微软过去一年来市值增加2020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达到9050亿美元,增幅约为29%,挤下苹果夺得全球最大企业的宝座,这主要受惠于微软成功转型为云计算公司。此前,苹果连续7年占据全球企业龙头位置,今年市值达到8960亿美元,过去一年市值增幅约为5%。

  报道称,根据报告,2019年全球前十大企业由科技业及电子商务产业主导,依序为微软、苹果、亚马逊、“字母表”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脸书、阿里巴巴、腾讯、强生、埃克森美孚。

  从产业来看,科技业持续领先金融业,以56910亿美元再度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产业;金融业以37960亿美元居于第二,较去年同期减少3%;保健产业爬升至第三名,市值约27290亿美元,较去年增长15%,表现相对亮眼。

  报道介绍,全球市值最大的初创企业是抖音的母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估值为750亿美元;全球百大初创企业预估市值增长6%,达到8150亿美元,近半数初创企业来自美国,估值4340亿美元;大中华区则占了31家,估值2570亿美元。

  梁华玲指出,虽然科技行业的表现并不像前几年那么强劲,但持续在全球市值百强中占据主导地位,尤其是美国的科技巨擘。不过,长期来看,大中华区的科技公司可望崭露头角,例如,可以看到大中华区的初创企业占全球百大初创企业超过三成,而初创企业是未来IPO或企业并购的重要来源,这代表着未来全球市值百强会有更多来自大中华区的企业。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