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品牌->

这家中国品牌 门店数赢了星巴克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9-12-27 09:2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2月27日报道 美媒称,喊出“超越星巴克”的中国连锁咖啡品牌瑞幸咖啡真的兑现“支票”了。据美国辛克纳姆公司(Thinknum)统计,截止12月16日,瑞幸咖啡在中国门店数达到4910家,较星巴克同期门店数多出600家,首超星巴克。

  据美国《世界日报》网站12月25日报道,瑞幸咖啡的下一个目标,是在2021年底再翻倍,开出1万家店。

  近一年统计,瑞幸咖啡门店数猛增209.5%,平均每天新开近7家店。而同期,星巴克在中国的门店数增长17%,平均每天新增门店1.7家。

  报道认为,快速开店不仅能扩大市场占有率,还是瑞幸咖啡营收增量的主要源头。今年前三季,瑞幸营收为14.9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558%;每家门店的平均销售额为人民币44.96万元,较去年同期的25.05万元增长79.5%。

  报道称,然而,“没有1.8折的券不喝瑞幸”也成了瑞幸咖啡的增长致命伤。瑞幸留客的方式主要依赖促销折扣及高调营销。营收和门店销售额虽亮眼,但净亏损从去年同期的4.85亿元扩大到5.32亿元。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