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品牌->

月内四家知名药企董事长辞职 片仔癀一年两度换帅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12-13 11:4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药股龙头片仔癀在披露换帅消息后股价走低。12月9日晚间,片仔癀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潘杰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潘杰因工作调整,向董事会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其辞职报告自送达至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潘杰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告还披露,董事会同意聘任林纬奇为公司董事长。12月10日,片仔癀收跌2.36%、报455.00元。

  这是片仔癀年内第二次更换掌门人。今年4月7日晚间,该公司公告称,刘建顺因个人身体原因,特向董事会申请提前退休,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该公司同时宣布,董事会同意聘任潘杰为公司董事长。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潘杰任职期间,片仔癀股价走势强劲,公司总市值增长逾830亿元。同花顺数据显示,4月8日至12月9日,片仔癀股价累计上涨42.31%(经复权处理),并于7月21日盘中创下491.88元的历史新高,公司总市值从4月7日收盘的1980.99亿元升至12月9日收盘的2811.34亿元。

  记者注意到,12月以来,除片仔癀外,还有三家知名药企也出现董事长辞职。

  7日晚间,司太立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12月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公司董事长胡健因个人原因向董事会提出辞去董事长一职,今后其继续担任公司董事、总经理的职务。经会议审议后同意选举胡锦生为公司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消息发布次日,司太立收涨3.40%,12月8日至10日累计上涨7.04%。

  6日晚间,广誉远披露,公司于当日接到公司董事长张斌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张斌因工作变动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辞职后张斌仍担任公司董事、总裁。此外,公司当天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会议选举鞠振出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选举李晓军出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副董事长。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鞠振、李晓军的如期当选,意味着山西国资入主广誉远正式落定。消息发布次日,广誉远涨停,12月7日至10日股价累计上涨19.80%。

  3日晚间,华润三九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当天收到董事长王春城提交的辞职报告,王春城由于工作变动原因提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辞职后不再在该公司担任职务。从财务数据来看,华润三九面临一定的业绩压力。三季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43亿元,同比下降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6亿元,同比下降28.57%。公司董事长辞职消息发布后第一个交易日,华润三九收涨2.03%,12月6日至10日累计上涨1.95%。

  近年来,在医疗改革持续深入、企业面临转型压力的背景下,医药行业人事变动频繁。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梳理发现,今年以来,已有30多家A股上市药企更换董事长,包括恒瑞医药、片仔癀、万泰生物等千亿市值药企,片仔癀、司太立、睿智医药三家企业则均为一年两度“换帅”。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