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品牌->

陕西:为品牌文化创新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布时间:2022-04-24 11:4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4月22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周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陕西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情况,发布知识产权审判年度报告和10个典型案例,与省科技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21年,陕西法院受理一、二审知识产权案件数量大幅增长,收案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共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7495件,同比增长41.09%;审结6153件,同比增长19.17%。陕西法院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示范效应,审理了一批新型知识产权案例。在“妃子笑”菜品案件中,认定菜品虽不是著作权法中传统的作品保护,但因网红带来的网络流量具有较大价值,提出对创新性商业成果予以保护。在“西安人的歌”录音制作者权纠纷案中,首次运用合作录音制作者概念,对独立音乐人合作录音现象进行定位,以鼓励文艺创新、促进文化传播。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