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品牌->

品牌品质产品进农村深耕消费潜力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2-04-29 08:5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近年来,随着物流向农村的延伸和电商平台的发展,农村的消费市场逐渐火热,人们的消费理念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以河南省夏邑县为例,全县日均快递上行件70万单,建成县级电商仓储配送中心1个、乡级物流服务中心24个,形成了县到村1天内送达的物流配送体系,打通了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和工业品下行“最后一公里”。

  随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村消费的潜力被不断挖掘,也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乡村消费好势头的背后,是农民越来越鼓的“腰包”。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乡村消费品零售额59265亿元,增长12.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931元,比上年增长10.5%。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