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传媒-> 经营管理-> 传媒经营->

四川:坚定推进媒体深度融合 加快打造新型主流媒体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02-24 11:1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月23日,四川省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宣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要求部署,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党中央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重要战略举措。省委高度重视,把媒体融合发展作为新闻舆论工作创新的基础工程来抓,制定专项方案。全省各级新闻单位着力推动转型发展,媒体融合迈出坚实步伐。面对媒体深度融合的新形势新任务,各地各部门各新闻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更加坚定有力地推进改革创新,通过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甘霖强调,要清醒认识媒体融合形势,特别是在人才、经营、体制方面存在的突出困境,切实增强革新图存的危机感紧迫感,加快建设形态多样、手段先进、竞争力强的新型主流媒体。要大力实施移动优先战略,加快打造移动传播矩阵、创新移动传播内容、抢占移动传播前沿,推动媒体融合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取得突破。要加快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增强媒体融合发展内生动力,推动流程再造,破除采编发相互分割的藩篱;推动市场运作,解决媒体自身造血功能不足的问题;坚持两效统一,建立有文化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尽快从相“加”阶段迈向相“融”阶段,形成一体化发展格局。要持续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把全媒人才培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注重抓好现有人员的融合转型、优秀人才的引进储备、人才队伍的激励保障,为媒体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甘霖强调,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是一项战略任务、系统工程,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探索出具体可行的发展路径,推动媒体融合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奋力开创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上,成都市委宣传部、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广播电视台、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封面传媒和有关专家学者先后发言,围绕我省探索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未来努力方向等进行交流研讨。(记者张立东吴浩)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