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传媒-> 经营管理-> 传媒经营->

山西晚报改版:为了更有价值的传播

来源:山西晚报 发布时间:2018-08-10 11:4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今天是2018年8月8日,当油墨芬芳还没散去的《山西晚报》摆上你的案头时,作为长年相伴的老朋友,你一定会眼前一亮:《山西晚报》变了,内容变得更厚重了,报相变得更时尚了,一切越发如你所需。

  是的,变了,也没有变。变的,是在花开花谢风云变幻之间善舞的长袖,是在纸质媒介备受冷落之时打开更多的窗户,让最纯净的阳光照向你我;不变的,是这份报纸对引导力、公信力的执著追求,是连续不断的自我突破,是出众的专业气质,是一如既往的独一无二。

  为什么要变?

  在各种媒介交相辉映但又良莠不齐、泥沙俱下的当下,人们更需要一片洁净的天空,更需要优质的、真实的、稀缺的、完全的信息,更需要洞悉世事的见识和抚慰心灵的情怀,更需要一双能把珍珠连成串的巧手,更需要一支能通过一只海螺就能看到整个大海的画笔,更需要一双帮助大家了解真相的慧眼,更需要一位陪伴人们感怀古今、极目四海的哲士。如你所知,《山西晚报》愿意去承担这个使命,竭尽所能把报道的事情一件一件做好,每一件都做成精品。

  为什么不变?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对《山西晚报》来说,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历经18年岁月沧桑融入血液中的坚守。竭心尽力为大众服务的理念,不变;播洒阳光,传递温暖,成就梦想的初衷,不变;对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追求,不变。这些,都是《山西晚报》的魂。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未来请你检阅,做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山西晚报》定当不辱使命。

  怎么变?

  《山西晚报》精心策划的这一轮改版,可以视作是一个传统媒体中的优秀分子在媒体融合大潮下,对自身纸质平台的重新规划,是对机构内包括报纸、客户端、公号矩阵所有平台的一次精细分工,也是一次对传播力的深层次思考,对媒体未来的精细尺量。

  此次改版,我们思考最多的是强化本土特色和原创风格,更好地服务三晋父老,进一步充实本土内容的报道力度。

  此次改版,我们将更加用心地守护主流性,以主流报道建设主流媒体,引领主流价值,实现主流传播,做读者用户最喜欢的故事大王,做新时代最忠诚的传播者,做山西最权威的资讯平台。权威的“山西发布”“经济上下游”“人物志”等版面一定会满足读者的这个愿望。

  此次改版,我们将更坚定地关注民生,更好地体现精准性、互动性、实用性和服务性。以此为目标,“记者帮办”“山晚公益”“新世像”等版面应运而生,记录老百姓的喜怒哀乐,实实在在为民生驱愁解困。

  此次改版,我们将在文化领域加大开掘力度,更好更多更深入地展示文化大省的文化味道和人文历史情怀。“文化频道”等专业的新闻版面、“艺文”“文博”“洞见”等副刊版面,将会为你提供更有内涵的资讯和思想大餐。

  此次改版,我们将把寻求真相、驻守公平正义作为最重磅的追求,加大报纸的批评职能和监督力度。“慢新闻”立足调查揭示真相,“记者蹲点”着眼体验民生百味。

  此次改版,我们将把“有趣、有用、有共鸣、有思想、有建设力”和“深度、广度、维度、态度、温度”作为报纸的技术指标,在厚重和纵深上下足功夫,强化深度报道和调查报道,做有思想有观点的文章。

  此次改版,我们将在报相设计上更进一步,让现代感十足的友好“悦读”成为打开阅读的第一扇门,规整中见美感,柔和中见力量。

  ……

  和尊敬的你一起,自1999年创刊以来,我们已经走过第18个年头了。时光一样地流淌,阅读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坚信,在刷屏时代,我们仍能够证明一份优秀报纸不仅可贵而且不可取代。

  做山西最好的报纸,过去是,现在是,未来还是。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