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传媒-> 经营管理-> 传媒经营->

新华网在京举办ESG发展实践培训班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9-05 08:1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由新华网主办的首期ESG发展实践培训班于9月1日在京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的15家企业及社会团体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近年来,我国ESG持续快速发展,资本市场各参与方在ESG方面的意识与期望正逐步加强。与可持续发展理念相呼应,企业切实践行ESG渐成共识。

  为构建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的ESG生态环境,新华网主导探索建立评价与信息披露体系,经过近2年的筹备,于2022年6月正式发布、实施了《企业ESG信息披露通则》与《企业ESG评价通则》。此两项配套ESG团体标准作为完善我国ESG生态新起点注入深厚的潜能。

  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有效推动中国企业ESG规范化发展,新华网举办首期“ESG发展实践培训班”,希望为各方社会力量就ESG实践带来更多启发与助力。

  本次培训活动自发布之日起,就受到相关单位普遍关注,最终传音控股、大北农、工银科技、金隅集团、京东方、凯德投资、快狗打车、内蒙古防沙治沙基金、诺基亚成长基金、泡泡玛特、神州数码、四维图新、中国银行、中信银行、中智薪税等15家单位成为新华网“ESG发展实践培训班”首期成员。

  会上,新华网ESG项目组专家、评安国蕴首席执行官吴媖从企业、投融资机构践行ESG的方法等角度出发,回答了如何对标国际通行ESG标准、中小企业如何满足ESG链主要求、ESG评级优是否能做好市值管理等多个涉及企业痛点的问题,与参训代表分享了既贴合国家战略与本土企业实践,突显绩优企业的领先性,又可全面刻画企业软实力、综合竞争力画像的ESG策略路线图。

  新华网ESG专家委员会专家、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中心副主任、全国消费品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刘霞与参训企业代表分享了标准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刘霞介绍了新华网发布的两项《通则》体系的设计原则、框架与使用,表示其可有效规范了中国企业ESG治理与相关投资实践活动,为广大企业提供了实现“以披露促发展”的方法论和操作指引。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带来“数字赋能双碳建设”的主题分享。他认为依托AI、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技术手段可直观解读企业ESG这一非财务类指标。他总结了数字赋能的总体思路和机制途径,通过梳理高耗能行业碳减排着力点与应用场景,构建相关模型,进一步表明数字技术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培训现场,三位专家还解答了信息技术设施耗能等企业提问,多位参训代表也分享了近年来企业履行ESG的思考与感悟,表示会在推动ESG规范化发展中作出表率,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如需申领此次培训资料或了解更多培训详情,欢迎致电010-88050395。)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