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传媒-> 传媒人物->

田迎春:证券时报财须担纲重责 协助建设金融中心

来源:Admin5 发布时间:2012-06-11 13:5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田迎春:证券时报财须担纲重责 协助建设金融中心

  证券时报常务副社长田迎春日前指出,一个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中心,一定伴随有国际影响力的财经媒体。比如纽约有华尔街日报,伦敦有金融时报。投资者从这些财经媒体获取发生在世界不同地区的重大经济事件,而这些事件又深刻地影响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因此上海金融中心建设,需要发挥主流财经媒体的作用,需要通过它们向世界传递经济发展的最强音。

  中国后奥运时代的经济兴奋点在上海世博会,而迪斯尼项目也于近日正式获批,围绕着上海今后的发展,上海已经未雨绸缪,打实了基础。洋山深水港的建成为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奠定了基础,浦东、南汇两个区的合并,提升了迪斯尼项目的经济辐射力,大虹桥区域的确立,又打开了上海西部发展的空间。不仅是硬环境建设紧锣密鼓,上海在软环境方面的建设也是不遗余力,从政府部门职能的调整,到出台各项以鼓励金融业、航运业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优惠政策,上海稳步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

  田迎春介绍,以上所有发生在上海的这些变化,证券时报作为主流财经媒体,都予以了记录、报道和推广。上海拥有大力发展金融市场得天独厚的条件,拥有门类最齐全的各要素市场,包括证券、期货、产权、黄金等各类交易所,和拥有债券、外汇等金融产品市场,拥有全国数量最多的上市公司群体,中外资金融机构也在此集聚,证券时报在上海各要素市场每条线设立专职记者,近几年来,每年为上海采写1000多篇报道文章,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贡献作为主流财经媒体的一份力量。

  田迎春指出,一国财经媒体的发展,一定伴随一国经济的发展,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也为中国财经媒体提升国际影响力提供了条件,证券时报将一如既往地服务中国资本市场建设,服务于上海双中心建设,在此过程中打造证券时报的核心影响力。(来源:证券时报记者 游 石)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