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传媒-> 传媒人物->

我们一定不要辜负时代

来源:未知 作者: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3-01-21 10:3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央电台播音指导 铁成

  去年春节的时候,长春书记去家里看我,提到了要“改文风、转作风”这个事情,我觉得这说得非常好,非常中肯。回溯过去,老一辈新闻工作者他们都是背着铺盖卷儿,拿着自己战斗的武器,相机和笔一直深入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最前线。这一辈人是和我们党的事业一起成长的。他们响应毛主席号召,在延安文艺工作会议之后,上农村去和农民一起吃、一起住、一起搞土改、一起落实土地法大纲。

  战争的时候,我们战地新闻工作者拍出来多少好的片子,写出来多少好的通讯、评论,到现在都是我们现在年轻人学习的典范的著作,像《王贵与李香香》、《太阳照在桑干河上》、《暴风骤雨》。这些成果固然有他们自己心血在里面,也跟那个与基层打成一片的大时代背景很有关系,这里面有党的思想和精神。那时很多非常有名的记者,包括新华社的记者,一直都是在基层,从来不是高高在上的。

  解放以后我们参加工作,也继承了延安时期的传统。我们去煤矿、去工厂、去饭店。去饭店不是吃饭去了,是和人家一起劳动,去伺候顾客,体验服务员的生活。文革搞党八股把这些都破坏了。 现在我们要恢复我们过去好的老的思想、老的传统 、老的作风。

  所以如果让我寄语我的同行,我说一句话给老同志:谢谢老一辈的新闻工作者,他们为新闻事业做出了成绩、榜样,也给我们带出了一个队伍。我也对年轻的朋友们说:我们一定不要辜负时代,在这个新时代里,继承过去那种思想、精神、作风,创造出新的铭刻在历史上的作品,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光荣。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