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传媒-> 传媒人物->

马化腾:互联网需遵守一定规范 行业越多人发展越好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4-03-20 13:3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腾讯19日在香港举行年度业绩发布会,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互联网行业需要遵守一定的行为规范,他还希望行业能越多人发展越好。

  针对近期阿里巴巴将赴美国上市的消息,马化腾表示,希望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越多人发展越好,“行业健康对我们来说都是好事。”

  对于互联网行业的监管问题,马化腾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互联网是高速发展的行业,需要一定的准则来规范,“当遇到大多数人利益和少数群体利益冲突的情况时,当然要保证大多数人的利益”。

  早前Facebook以190亿美元收购即时通讯服务公司WhatsApp,马化腾表示,WhatsApp在欧美占据主导市场,腾讯去年在WeChat国际化方面做了不少投入,目前在海外已有1亿多用户,下一步公司将努力做出差异化的产品,增加用户黏性。

  对于央行暂停二维码支付和虚拟信用卡业务,腾讯总裁刘炽平表示,央行大方向是支持互联网创新,相信央行需要进一步了解这类业务的发展过程,并且在安全性上做好保障,他认为事态正朝正面的方向发展。

  刘炽平还表示,腾讯关于民营银行牌照的申请仍在洽谈中,腾讯的角色是参股方,因看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前景。他还说,腾讯入股京东和大众点评可以令集团业务面向产业链,很多合作资源将分享给他们,这是战略合作。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