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传媒-> 传媒人物->

大学该怎么读?新闻人南振中给大学生的75封回信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5-04-23 10:1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著名新闻记者、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南振中与大学生谈读书学习的新书《大学该怎么读——给大学生的75封回信》,日前由新华出版社出版。

  南振中曾任新华社总编辑,撰写过许多有广泛影响的新闻作品,出版有多部专著。2013年4月,南振中担任母校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两年间,他召开20多次师生恳谈会,围绕新闻传播学科和专业教育中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2015年元旦前夕,南振中专门针对大学生读书问题进行系统调研,向7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发放调查问卷,内容涉及学生的读书兴趣、动力、方法、经验体会及矛盾困惑等诸多方面。南振中从同学们交回的答卷中筛选出70多个有代表性的问题,研究和思考后分别写了回信。3月9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这些回信发到了提交答卷的大学生手中。

  本书精选了南振中写给大学生的75封回信。他在书中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阅读体会,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地与大学生沟通交流,帮大家解疑释惑。此书为当代大学生的读书学习提供了有益指导。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