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传媒-> 传媒人物->

中国记协追授蒋亚、宋昊恩同志 “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记协 发布时间:2015-12-24 11:2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姜潇)中国记协23日在京追授重庆广电集团蒋亚、宋昊恩同志“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并号召广大新闻工作者向他们学习。

  2015年9月13日,在执行2015版纪录片《鸟瞰新重庆》航拍任务时,因飞机失事坠毁,重庆广电集团蒋亚、宋昊恩两位同志不幸遇难。

  蒋亚,男,1974年10月出生,生前系重庆广电集团卫视频道项目工作室制片人。1997年进入重庆广电集团以来,历经采访、导演、制片等多个岗位,荣获中国电视金鹰奖等各类专业奖项数十项。

  宋昊恩,男,1977年12月出生,生前系重庆广电集团影视频道制片人。2000年进入重庆广电集团以来,历经采访、导演、制片等多个岗位,多次荣获金鹰奖等国家级和省市级各类专业奖项。

  中国记协在授予决定中说,蒋亚和宋昊恩同志在新闻工作生涯中,信念坚定,忠于党和人民,始终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爱岗敬业,全身心投入新闻事业,刻苦钻研电视业务;责任心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深入实际,始终冲在新闻现场一线,不怕吃苦、不畏艰险、不顾安危,表现出良好的新闻职业道德。

  当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负责人、首都新闻媒体和新闻院校代表参加研讨,并围绕在新闻工作中秉持敬业奉献精神和践行脚踏实地工作作风纷纷发言。

  中国记协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以蒋亚、宋昊恩两位同志为学习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新闻职业精神,用优秀的作品、高尚的人品诠释当代新闻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和历史使命,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