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传媒-> 传媒人物->

沙新: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留更多版面给群众

来源:中国记协网 发布时间:2017-12-27 12:4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 沙新

  已经59岁的《宁夏日报》在2017年迎来了新的契机。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细则之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也出台了相关细则,其中,关于新闻媒体对领导的报道要求也做出了详细规定,这为《宁夏日报》的内容生产提出了新命题。在此背景下,《〈宁夏日报〉改版方案》历时一年推敲修改,即将施行。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沙新说:“时政新闻是党报的优势,也是党报新闻改革的难点,我们借这次改版的契机,把更多的新闻版面让给基层,让给群众,让给一线,让给民生新闻。”

  据其介绍,2017年宁夏日报报业集团通过推进新闻改革,自治区领导的会议活动类稿件数量同比下降近60%,民生新闻、社会新闻、通讯员稿件有了大幅提升,重要版面推出了更多有温度的基层报道,提升了新闻报道的吸引力和可读性。

  在提升内容如何更接地气的同时,沙新也在思考着欠发达地区的党报生存问题。据沙新介绍,《宁夏日报》近两年每年收入下滑30%左右,利润下滑在25%左右。而作为曾经的经济支柱——都市报,从前年开始亏损300多万元,去年亏损700多万元,今年预计亏损1000多万元。“对于欠发达地区的报业集团来说,这可以说是一个致命的打击。”为了能够摆脱窘境,旗下的都市报使出了十八般武艺——做会展、办新年音乐会、搞艺术品拍卖、建覆盖全区的物流公司、创办小额贷款公司、做旅游公司等,希望能够通过非报经营扭转都市报经营收入下滑的颓势。不过,沙新也表示,这个过程举步维艰,希望能够从东部发达地区的报业集团学习更多的经验。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