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传媒-> 传媒人物->

马克利:党报要把做好新闻放在首位

来源:中国记协 发布时间:2017-12-27 12:4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社长、总编辑 马克利

  “媒体融合就好比是炒菜,融合的作用是把菜端到哪儿去,但是炒什么菜更重要。在内容上,党报与省委、省政府一定要有贴近性,要跟着时代往前走。”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社长、总编辑马克利用做饭的类比表达出他对媒体融合的理解。同时,他认为,党报的发展,无论如何都必须把做好新闻放在首位。

  在他看来,媒体融合融的是观念,合的是技术,但是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内容为王、技术为先。无论是报纸、广播、电视台还是网络,都是传播的载体,报道内容才是核心。他认为,党报必须坚守好新闻这个阵地,通过优质内容,继续引领舆论,不断提升党报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目前,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已经建立了“中央厨房”,推出了“两微一端”平台,甘肃日报社的网站——每日甘肃网也已成为甘肃省重要的网上舆论阵地,也是全省各类信息的“集散港”。据介绍,不久前,《甘肃日报》两件作品入选全国十九大融合报道精品百强。其中,《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甘肃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纪实》是专门策划推出的融媒体作品。每日甘肃网应用《甘肃日报》相关稿件、摄影图片等材料,以新媒体表达方式进行二次编辑加工,进行移动端网络化呈现。马克利说:“作品发布后,经朋友圈迅速传播,短时间阅读量超过10余万人次,省内多家网站、官方公众号、自媒体大号大量转发,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这也是甘肃日报社在媒体融合中的一次有力尝试。”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