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传媒-> 传媒头条->

中国行业报协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18-12-13 11:4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2月12日,由中国行业报协会主办、经济参考报社承办的“中国行业报协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宣读了会员单位获得第28届中国新闻奖、第15届长江韬奋奖、第32届中国产经新闻奖等获奖名单,其中,《经济参考报》刊发的《半年要评比5次交叉检查变“拆台”》荣获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另有多篇作品荣获中国产经新闻奖。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认为,过去,行业报不被看好,是因为缺少原创作品。近年来,行业类媒体通过走基层,获得了鲜活的素材,写出了众多生动感人的原创作品。例如《经济参考报》今年6月份刊发的《过度兜底 一些贫困地区医保基金被花“秃噜”》等4篇报道,深入西部贫困区等基层一线调研,材料准确,报道有力,影响广泛,获得了总书记批示,推动了相关问题的解决。

  经济参考报社总编辑张超文在发言中说,《经济参考报》在谋求融合与转型过程中,没有一味追求发稿速度和数量,也没有为吸引眼球做“标题党”,而是坚持在报道的深度上求得突破和创新,将深度调研报道作为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之举,并推出了一批调研报道精品。从2014年开始,《经济参考报》的调研报道作品连续获得五届中国新闻奖。

  张超文说,把调研报道作为报纸的核心产品,不是为了简单的揭黑曝光。《经济参考报》的调研报道以党和国家明令禁止、百姓深恶痛绝的问题为选题,除了要起到一定监督作用外,更注重通过监督推动问题解决,为决策层面提供更有方向感、问题感的参考依据。“我们推出的《半年要评比5次交叉检查变“拆台”》荣获第28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该报道为高层统筹规范基层扶贫检查考核工作做了舆论上的推动。”他说。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表示,中国行业报协会今年推荐的11件作品喜获中国新闻奖,获奖数量超过前三届获奖总数之和。未来,要鼓励行业类媒体编辑记者进一步深入基层一线,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独特优势,着力在生动鲜活、具体形象、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新闻业务上下苦功,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做大做好做强独家策划报道,采写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有温度”的精品力作。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