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文化->

二次元文化里的“中国红”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10-10 10:5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0月8日电(记者丁乐、邓瑞璇)在一面展览墙前,二次元形象的中国历史人物和当代青年“对望”,联结了过去与现在。

  这是漫画《镜诰卿年》,在不久前广州落幕的中国国际漫画节动漫游戏展上展览。这部以五四运动为蓝本、讲述中国青年奋斗与奉献的漫画,在快看漫画平台上人气值逾4000万,并获第16届中国动漫金龙奖最高奖“中国动漫大奖”。

  近年来,包括展现近现代中国史的动漫《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纪念卡尔·马克思的动画片《领风者》等,展现中国历史风貌、讴歌爱国主义的红色主题佳作不断增多。

  “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悠久文化有无穷宝藏,是中国动漫取之不尽的灵感源泉。”广州漫友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赖春晖说。除传统形式的动画、漫画,动漫周边产品、网络游戏等二次元衍生品也开始弘扬主旋律,呈现“中国红”。

  此外,红色主题的游戏屡屡刷屏,如腾讯游戏推出的《家国梦》、小程序游戏《家的故事》等,都得到了网友的好评。

  在这一趋势下,网易也表示将推出红色手游《第九所》,再现“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等重大项目历史,讲述科技工作者奉献故事。在手游分享社区TAPTAP开放渠道预约后,游戏获满分评价,玩家评论“致敬科学前辈”“历史题材独特”。

  “现在红色主题游戏用大家喜欢的讲故事、模拟经营等各种形式来做,很有趣,以寓教于乐方式传承民族历史文化。”游戏爱好者、广州市民王珊珊说。

  “我国红色资源丰富,游戏开发技术水平较高,红色主题游戏能得到很好开发和传播。”广东省游戏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杰恒预计,此类游戏的开发将成为未来几年中国游戏行业大趋势。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