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文化->

北京将扩大运河文化国际影响力 推进与全球运河城市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3 11:3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市文旅局副局长刘斌1日表示,北京将扩大运河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办好大运河文化节等品牌节庆活动,将北京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为运河文化传承展示的核心节点,推进与世界各地运河城市的友好合作。

  刘斌当日在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十四五”规划纲要新闻发布会上提到上述内容。

  “我们将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在金融服务、科技创新、文化旅游上取得重大突破,将副中心打造为首都新的增长极。”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表示。

  刘斌表示,将全力支持城市副中心建设古今同辉的人文城市,推动文旅产业成为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他指出,北京市将扩大运河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在副中心举办北京国际非遗周,将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为运河文化传承展示的核心节点;办好大运河文化节等品牌节庆活动,常态化开展北京大运河主题展览展演,推进与世界各地运河城市的友好合作。

  此外,北京市还将擦亮大运河文化金名片,结合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传承发展好大运河千年文脉;丰富完善《北京段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单》;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保护传承和展示利用大运河文化遗产。

  刘斌称,要策划创作大运河系列文艺作品,加大对以《京城大运河》为代表的精品艺术创作扶持力度。加强大运河沿线城市合作联动,办好“京杭对话”等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