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文化->

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 抓数字化先机育文化名牌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21-03-23 11:4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建成央视影视基地起步,到成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数字电影产业园,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已成为无锡文化的独特优势和叫得响的一张“文化品牌”。

  3月18日,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举行的2021苏港影视合作交流会上,无锡市副市长周常青说:“‘十四五’开局之年,无锡将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围绕建设区域性文化中心城市和文化影视之都的目标,整体提升文化资源深度开发、全面利用、融合发展、传承创新的水平,着重打造以数字影视为龙头的数字文化产业和全国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数字电影文化园区,全力推进中国电影产业创新实验区建设,努力构建无锡文化出口竞争新优势。”

  记者了解到,“十三五”以来,无锡通过强化政策引领、制定文化发展规划、大力培养重点企业、加强平台载体建设、积极推动国际交流等举措,进一步提升了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等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功能特色,并打造出无锡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等一批专业特色园区。

  目前,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内聚集了数字影视企业1000余家,产业规模位居全国前列。2020年,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承接影视剧拍摄制作项目261部,立项影视剧360部,园区企业承制的《八佰》《夺冠》《三十而已》《安家》等45部影视剧上映播出。

  近年来,无锡抢抓影视产业数字化发展先机,拥有华为5G数字影视创新中心、影视后期制作线上协同平台、数字虚拟影棚等国内技术领先的影视科技平台,为数字科技拍摄制作、数字影视IP开发以及电影衍生产业开发提供国际一流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无锡在培育发展文化产业上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举办了“中国·江苏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江南文脉论坛、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等一系列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重大活动。

  “我市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组织企业参加香港国际影视展、澳门国际文化艺术品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会、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等国内外重点展会,帮助重点企业加强国际交流合作,让更多‘无锡文化’走向世界。”周常青说。

  此次苏港影视交流对接会,是今年江苏开展“苏新服务·智惠全球”40场服务贸易线上系列对接会的首场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对接,集中签约了一批影视文化领域合作项目。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