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文化->

让历史文化“潮”起来 红色文化“活”起来

来源:央视新闻 发布时间:2021-04-16 17:1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出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进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所的免费开放和数字化发展,以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近年来,许多文博场所通过技术赋能增设互动体验、开发衍生文创、提升展陈服务,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到博物馆打卡。

 

  据文化和旅游部统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全国旅游出行人数达到1.02亿人次,其中93.4%的游客参加了文化休闲活动,看演出、探国宝、读古籍、看展览,成为许多老百姓的假日文化消费选择。在四川三星堆遗址,新一轮考古发现激发了观众探寻古蜀文明的极大热情。假期里,三星堆博物馆每天接待观众量最高达到20000人次,创下三星堆博物馆历史新高。

  据了解,即将创新推出的三星堆开放式文物修复馆,将把此次新发现的文物修复过程,进行透明展示,让观众隔着玻璃现场观摩文物修复师“化妆”文物。

  (总台央视记者 石岩 李雪荣 孟颖 魏迪 杨晓宁 周烨然 李雅倩 桂姝蕾)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