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文化->

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产业协同发展高峰对话举办

来源:中国旅游报 发布时间:2021-07-20 09:5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近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产业协同发展高峰对话在四川省广安市举办。会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西南交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库咨询、科技合作、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在智库咨询方面,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支持西南交大以乡村振兴与文化旅游研究院为依托,积极参与四川康养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扶贫旅游、红色旅游等方面的规划,并就四川文化和旅游发展与“一带一路”国家对接等领域提供咨询和评估服务。在科技合作方面,双方将共同推进四川“智慧文旅”建设;联合开展“旅游+交通”、“文化+交通”大数据中心,安全旅游地质灾害预警等领域的科技合作,促进文旅融合示范发展。

  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探索“轨道交通特色旅游”“国际研学旅游”“现代工业景观旅游”等特色旅游项目的方案和产品,形成相应的产品标准和体系。双方将共同成立战略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及推进办公室,建立协商机制,推动各项合作的落实。(陈俊成 白骅)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