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文化->

电影产业如何发展?多位电影人齐聚一堂表达观点

来源:网易 发布时间:2021-08-02 16:0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全球电影产业在疫情冲击下艰难恢复的背景下,中国电影人的出路在哪里,他们又该如何迎接新生拥抱国际市场? 2020年7月18日,上百名电影人齐聚一堂,围绕行业的这些痛点展开了一场深层次的业内探讨。

  本次活动邀请了包括电影教授史博公,国家一级导演车径行, 天津滨海国际微电影创始人及秘书长姜一,中国电影票房吧创始人涂彪, 新影圈的创始人邵馨莹,邵氏影视与新影圈投资人刘海燕等业内知名人士。更有100多名导演、编剧、投资等电影人见证中国电影人的提名与获奖过程,并在现场互相交流,分享经验。

 

  活动开场,中国传媒大学电影研究所所长、中国区域电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电影学专家史博公针对 《中国艺术文化在当代中国电影中的价值传承与创新发展》强调了中国电影民俗学在传统文化的作用,他认为在当前经济全球化、文化扁平化的时代,中国电影在生存和发展上更需要注重对民族文化的研究。

  随后,国家一级导演、中国电视剧导演委员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车径行指出在市场两极化的背景下,当前主旋律电影越来越受到市场的认可,它们在承载着价值引领与精神传递的属性的同时也在引领着观众的成长。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新影圈国际电影节报名平台创始人邵馨莹提出了中国电影在国际大环境下面临的变革之路是走向国际市场,而只有制作出国际水平的电影才能真正与国际电影接轨的观点。同时邵馨莹还从国际化宣传推广、品牌战略、运作模式等角度为中国电影指出了具体的指引方向,以及新影圈平台本身是如何为中国电影的国际市场赋能助力的。

  此外,刘海燕则从《“人类命运共同体”背景下中外影视合作与国际传播》分析了当前疫情虽然给线下的全球院线遭到冲击, 但同时也给线上的视频与电影交流提供了巨大的机遇;

  在嘉宾圆桌论坛环节,以姜一副会长为首的七位电影人分别从理论与创作,行业与产业等不同角度探讨了 “后疫情时代”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变局”之路的议题。作为代表嘉宾的姜一认为后疫情时代中国电影的变局会加速“工业化”、“数字化”、“多元化” 、“生态化”的进程,所以中国电影更需要讲好故事,做好内容。七位嘉宾分别从国际大环境、国内政策以及创作本身剖析了当前中国电影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出路。

  此外,主办方还甄选了获奖影片进行展映。包括牛鸿业导演的《萤火虫》、贾舒涵执导的《世界》、傅咏执导的《余烬》、杨晓宇执导的《数下去》、广帅执导的《坏女孩》等五部国产获奖影片进行了现场展映。五部国内获奖影片的主创人员也在映后进行了创作交流。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