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文化->

“双核驱动”,芙蓉文化产业发展再提速!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21-08-11 11:4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8月10日,芙蓉区召开袁家岭中央文化区和浏阳河产业带建设情况汇报会,对两大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再调度,芙蓉“文化高铁”再次提速。

  自袁家岭中央文化区启动建设以来,芙蓉区多次进行调研座谈以及发展规划研讨,围绕“一核两轴三圈多点”,做好“文化+”文章。今年3月,芙蓉区带着满满诚意远赴深圳,向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电商企业推介中央文化区跨境电商联合运营中心项目,促成深圳市松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跨境电商企业入驻佳兆业广场,新增租赁面积约1300㎡ 。此外,湖南省演艺集团总部、长沙市交响乐团、北京东融国际影业、肯德基、星巴克、斯坦威钢琴湖南总代、高端商务宴请等一批知名企业即将入驻湖南文化广场(二期),名义初品全国总部、上海晶秀传媒科技公司等重点企业均已落子片区。

  知名企业在中央文化区“安家落户”,靠的是“项目筑巢引凤来”。今年6月,袁家岭中央文化区项目矩阵新增的曙光集团地块建设项目动工,与湖南文化广场(二期)、惟楚文化广场、同发五一综合楼、佳兆业广场、敬天广场、友谊东、长城宾馆、湘邮大厦等项目一起,形成支撑片区产业发展的重要支点。

  袁家岭中央文化区树起城市中心文化产业发展标高,浏阳河文旅产业带则为“‘一河两城’东西互动、比翼齐飞”更添“文化亮色”。

  目前,这里项目建设同样如火如荼,六大项目正“串珠成线”。芙蓉区文化中心正进行二次装修,有望于今年国庆期间和大家见面。保利中环文体产业园拟规划建设为区域级“体育+文化”产业园,规划设计有大型体育场所约5000㎡,预计2022年2月所有建筑主体建设基本完成。中国红瓷器文旅产品体验基地项目占地50亩,集红瓷陈列、红瓷设计、红瓷制作及研学体验于一体,预计年底启动建设。浏阳河文旅产业带二期、隆平公园配套地块项目、东湖湿地公园配套用房等的建设将让整个产业带配套更齐、功能更全,芙蓉区浏阳河十里画廊将成为“网红芙蓉”“长红芙蓉”的亮丽名片。

  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袁家岭中央文化区及浏阳河文旅产业带的建设,会议提出了具体要求。要以高度的紧迫感加快袁家岭中央文化区发展规划落地。要从聚焦重点、搭建载体、梳理政策、形成爆点等方面着手,有的放矢做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工作。要明确浏阳河产业带重点项目建设项目的时间表、进度图,整合资源力量,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效率推进浏阳河产业带建设。要将目标、任务、措施、责任具体化,以更扎实的基础工作,更快的节奏,更好的效果确保各项建设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