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文化->

传承红色文化 赋能城市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5 11:2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挖掘杭州红色资源,传承发展革命文化,激发全体市民的爱国主义精神,日前,杭州市社科联(院)召开“杭州红色文化传承保护与发展”研讨会暨《杭州蓝皮书·2022年杭州发展报告(文化卷)》出版座谈会。会上,来自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市委党校、浙江省非遗保护中心、市委党史研究室等十多家单位的19位专家学者,集思广益,探讨杭州如何打造思想理论高地,展现“红色根脉”守护传承、思想力量充分彰显的新气象。

  当前,我省正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注入强大文化力量。杭州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历史文化名城,为争当城市范例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研讨会的召开,旨在系统梳理杭州红色文化传承保护发展的实践经验,并结合当前实际提出有关对策建议,以期进一步用好红色文化资源赋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

  会上,19位专家学者就各自调研的领域,分享了杭州革命精神谱系的脉络探寻、历史演进与现实启示、红色文化的资源开发和传承保护及城市形象塑造、红色文化润物细无声的精神内涵、宋韵文化和红色精神的联系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据悉,研讨会的大多数成果将被收录在《杭州蓝皮书·2022年杭州发展报告(文化卷)》。目前,该报告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并将在明年初正式面市。《杭州蓝皮书·杭州发展报告》分经济卷、社会卷、文化卷,是杭州市社科联(院)年度编撰出版读物,是市社科规划系列课题研究发表的重要平台,是市委、市政府咨政服务和市两会重要会议资料。(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