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文化->

发挥基层文化阵地作用 引领群众感悟中华文化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2-05-18 11:0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为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强化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充分发挥文化阵地凝聚人心和引领群众作用。连日来,新疆柯坪县各乡(镇)基层文化阵地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各族群众文化修养。

  近日,柯坪县盖孜力克镇托万喀什艾日克村(6村)在该村中华文化体验馆(博粹堂)举办了创意五子棋大赛。

  比赛现场氛围紧张而又安静,一场智慧的交锋无声进行着。棋盘上黑白子相互碰撞,选手们两两对弈,有的棋手镇静沉稳,落子坚决,有的棋手冷静思考,沉着应战,有的棋手强攻巧妙、防守自如,大家都全力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选手阿布都热扎克说:“非常感谢村委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切磋的平台,在今天这场比赛中,我荣获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类的比赛不仅丰富了我的业余文化生活,还拉近了邻里之间的交流。希望今后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我还会积极参与。”

  指导老师扎克尔说:“五子棋不仅能增强思维能力、提高智力,而且富含哲理,有助于修身养性。它既有现代休闲的明显特征‘短、平、快’,又有古典哲学的高深学问‘阴阳易理’,此次设置五子棋比赛就是想让大家在比赛中深刻体会中华文化中带有的哲学,不断加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归属感,促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交流,深受大家的欢迎和喜爱。大家纷纷表示,五子棋比赛增进了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交流,充分锻炼了自己的思维能力。

  据了解,为打造文化惠民基层阵地,不断满足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柯坪县以百日文化广场、村民活动室、农家书屋等地为载体,积极组织村民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推动“文化润疆”工程落地生根。下一步,柯坪县将持续发挥文化阵地作用,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切实引领群众在活动中感悟中华文化,不断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李丹)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