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文化->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面向全球征集文化创意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5-20 09:3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5月19日电(记者艾福梅)作为世界新兴的葡萄酒产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18日面向国内外发布文化创意作品征集令,以期全面提升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推动打造闻名遐迩的“葡萄酒之都”。

  贺兰山东麓地处酿酒葡萄种植的“黄金带”,绝佳的风土气候造就了宁夏葡萄酒甘润平衡、香气浓郁、回味悠长的独特品质。近年来,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先后有50多家酒庄的上千款葡萄酒在国际大赛中获奖,生产的葡萄酒远销法国、德国、美国、比利时、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1年,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正式挂牌,成为全国首个特色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目前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共有57家列级酒庄,占已建成酒庄的一半以上,宁夏酒庄进入“列级时代”。

  根据主办方的要求,文化创意作品要求充分体现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资源禀赋独一无二、酒庄酒发展模式引领中国、集群发展享誉全球、产区葡萄酒世界高端及“甘润平衡”等特征,重点围绕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历史文化进行创作。征集分产区形象logo、广告语、动漫及短视频四个类别,各设一个奖项。征集工作截止到2022年7月15日,8月8日前对获奖结果进行公示。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