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文化->

中法签署《2023-2025年文化遗产领域合作路线图》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23-04-12 11:3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4月6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签署农业食品、科技、航空、民用核能、可持续发展、文化等领域多项双边合作文件。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与法国文化部部长里马·阿卜杜勒·马拉克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与法兰西共和国文化部部长关于文化领域开展合作的联合声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文物局局长和法兰西共和国文化部部长2023-2025年文化遗产领域合作路线图》,成为此次马克龙总统访华的重要文化成果。

  中法《2023-2025年文化遗产领域合作路线图》贯彻习近平主席全球文明倡议精神,以提升两国文化遗产务实合作水平为出发点,在秦始皇陵兵马俑与巴黎圣母院保护修复研究合作、两国遗产地结好专业人员培训、博物馆交流合作、学术研究等方面作出安排,并重申两国预防和打击盗窃、盗掘和非法进出境文化财产,支持“冲突地区遗产保护国际联盟”开展工作的意愿。

  根据中法两国文化部长联合声明,双方将支持两国重要文化机构合作举办文化、艺术、数字等交流项目,鼓励重启因疫情而暂停的其他项目。双方同意促进两国文化旅游发展,共同计划和支持2024年中法建交60周年和2024年中法文化旅游年的开闭幕活动的组织和实施。下一步,两国文化遗产主管部门将以《路线图》为指引,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为中法文化遗产合作开辟新前景,储备新动能。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