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产业联合会->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

来源:未知 作者:马静 发布时间:2012-03-19 16:1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国林业产业协会经国务院批准、在国家民政部正式登记注册。

  中国林业产业协会是由国内从事森林培育、林木种苗、林特产品采集加工、木材生产、人造板、林产化工、木浆造纸、林业机械、森林旅游、森林食品和药材等国有、集体、民营、股份制、合资的生产、经营、科研、教学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个人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行业性社会团体。协会的具体业务由国家林业局归口管理。

  中国林业产业协会创办的《中国林业产业》杂志,现已出版40期,每期均向会员单位赠阅。我会还将出版“会刊”,以求更快、更准确地反映协会动态和会员心声。中国林业产业协会网站也已开通试运行,会员可以随时浏览我会提供的各类信息服务。

  业务范围

  (一)开展对林业产业发展的调查研究,收集、整理产业发展有关信息,反映会员单位要求,传达政府主管部门意图。

  (二)制定并监督执行有关的行规行约,建立行业自律机制,规范行业行为,协调同行价格争议,促进企业公平竞争。

  (三)经政府主管部门同意和授权进行林业行业统计,收集、分析、发布行业信息,发挥协会联系面广的优势,为全行业提供国内外经济情报和市场信息。

  (四)向政府主管部门提出制定行业规划、经济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的意见和建议,并参与有关活动。

  (五)协调林业产业内部以及与其他行业间的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企业之间的横向经济联合,推动企业技术进步,指导、帮助企业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六)联系国内外有关企业、部门和民间组织,开展国内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

  (七)组织开展有益于林业产业发展的各种公益活动。

  (八)承办政府部门委托办理的事项。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