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本网导读->

84岁“围垦”专家闵龙佑 奇人携奇书与京城名记畅谈

来源: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7-12-04 16:4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城市智库公益讲堂读书会暨新书《春风》媒体见面会举行

  时年84岁“围垦”专家、长篇小说《春风》作者闵龙佑先生

  城市智库网北京12月4日讯 在日前于文化中国书院举行的“城市智库公益讲堂读书会”上,来自我国围垦领域的资深专家、时年84岁的闵龙佑先生,携长篇小说处女作《春风》亮相读书会,一场题为《一位围垦工程师的人生观•城市观•文学观》的跨界报告之后,闵龙佑就《春风》创作与来自政法、文学、产经、健康心理、教育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媒体朋友做了一场深度的思想碰撞与跨界文化交流。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原青年部副部长刘平、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英暖、作家,诗人,资深媒体人南嫫、《中国禁毒》杂志总编辑毛健生、中国行为法学会理论研究分会秘书长朱崇坤、资深心理专家、北京邮电大学医院精神心理科副主任医师王忠杰、安立军休所《道德讲坛》负责人刘兰清等。本次研讨会由资深媒体人、记者王镜榕主持。

  闵龙佑是我国资深围垦专家,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在浙江省水利系统退休后,曾辅佐浙江省一家围垦机具站从几十人的规模经几十年奋斗发展成为深圳中小板上市公司,其人生足迹充满传奇色彩。其具有半自传特色的文学力作长篇小说处女作《春风》日前于华龄出版社出版并公开发行。

  闵龙佑先生为诗人、作家、资深媒体人南嫫签名

  报告中,闵龙佑结合新中国成立至今的历史大潮,回忆并畅谈了他的人生浮沉与生命感悟,以及他对人类城市文明的观察与思考,称“雄安新区”是一个了不起的伟大战略。闵龙佑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座谈会的精神,阐述了自己创作《春风》的初心,就是以一位老知识分子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一些有益于社会和文艺进步的努力和促进工作。据介绍,长篇小说《春风》,以虚实结合的半自传体手法,塑造了共和国成立以来,四对双胞胎兄弟姊妹的坎坷起伏的人生故事,更对人性深层的挣扎与呼喊、伴随社会变革与转型的艰辛与苦难进行了深刻揭示与关照,传递了人间大爱的激扬正能量。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来自文学、政法、产经与健康心理、教育等多领域专家、学者与有关领导,均对于闵龙佑先生以84岁的高龄,能够挑战自我,勇于创作并完成长篇小说处女作《春风》的“壮举”表示肯定,

  并对作品弘扬时代主旋律的价值追求与构思巧妙、引人入胜的叙事手法表示肯定,尤其对其对治当前社会“空心病”,凝聚时代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激扬人间真善美,构筑新时代崇高理想信念与价值观的深远意义表示肯定。

  座谈会上,闵龙佑还与来自城市智库网、《人民政协报》、人民日报《证券时报》、人民日报《健康时报》、《企业家日报》、中国产经新闻网等媒体记者深入交流并接收了有关媒体采访。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