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中国ARJ21飞机完成多项适航验证 还将高原试飞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8-04 11:2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新社北京8月3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3日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公司)获悉,今年以来,中国自行研制的ARJ21-700新支线飞机按照适航条款已顺利完成高寒试验、大侧风试验试飞、极限载荷静力试验、高温高湿试验等适航验证项目,今年还将先后进行高原试验试飞和机头鸟撞试验、疲劳试验等,为明年取得适航证、交付用户奠定基础。

  适航取证是现代民用运输类飞机通过政府航空管理部门型号合格审定并且获得型号合格证的全面、完整过程,是飞机进入市场运营的前提条件,根本目的是确保飞机符合适航标准,保障乘客生命安全和飞机财产安全。自今年初开始,中国商飞公司即作出一系列部署,全面推进ARJ21-700飞机适航取证工作——

  1月24日,ARJ21-700新支线飞机高寒试验在内蒙古海拉尔机场获得成功,其103架机在近零下40摄氏度的高寒条件下全面完成飞机辅助动力装置和发动机的起动试验、燃油系统的供油性能试验、飞控系统舵面检查试验、液压系统低温试验、空调系统加温功能试验以及全机系统设备在寒冷气候下的工作检查。

  5月31日,ARJ21-700飞机102架机经过18天的紧张试验后,在甘肃圆满完成大侧风试验试飞任务。试验结果表明,ARJ21-700飞机具有较强的抗侧风能力。

  6月28日,ARJ21-700飞机01架机全机稳定俯仰2.5g极限载荷静力试验在西安阎良圆满完成。该试验旨在验证飞机在极限载荷情况下对民用航空规章的符合性,即在飞行运行中可能遇到最大载荷的1.5倍载荷情况下,飞机结构、静强度设计是否满足适航要求。

  8月2日,ARJ21-700飞机在海南三亚顺利完成高温高湿环境下的试验和试飞。12天的高温高湿试验中,ARJ21-700飞机103架机先后进行了空调系统、气源系统、气象雷达、防冰除雨系统的地面试验和空中试飞。

  ARJ21-700飞机是中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喷气客机,市场定位是适应以中国西部高原高温高寒机场起降和复杂航路越障为目标的营运要求,并为旅客提供良好舒适的乘机环境。目前,ARJ21-700飞机有4架飞机在进行试飞,已飞行600多小时,另有2架试验机在进行有关地面试验。(完)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