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铁路暑运首月客流增幅明显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0-08-04 11:2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暑运首月,铁路客流需求旺盛,新图效应逐步显现,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到16001万人次,同比增加1813万人次,增长12.8%。

  记者3日从铁道部获悉,暑运以来,铁路克服水害、高温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积极做好运行图调整、旅客运输组织、沪宁城际高铁开通运营等重点工作,运输生产经营保持较高水平。

  7月份,各铁路局以确保安全为核心,深入扎实地推进运行图调整工作,确保新旧交替平稳有序。沪宁城际高铁开通初期动车组列车开行就达91对,每天运送旅客16.8万人次。7月份,沪宁城际高铁共发送旅客520.2万人次,“G”字头高速动车组列车平均上座率达120.3%。

  武广高铁加密以后,高速动车组列车上座率达97.9%,日发送旅客6.46万人次,比上月增加了36.2%。此外,16对“三进”(进京、进沪、进穗)直通客车空调车底的置换工作按期完成,旅客乘车环境得到改善。

  在暑运客流和上海世博会客流的拉动下,全路客运量实现大幅增长。18个铁路局(公司)全部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昆明、南昌、乌鲁木齐3个铁路局增幅超过20%,分别达到37.8%、28.6%和28.5%。全路客车保持了较高的上座率,特别是动车组列车客流火爆,成为今年暑期客运的主要增长点。

  7月份,全路动车组列车日均开行988列,日均发送旅客88.1万人次,占全路发送量的17.2%。今年1月至7月,全国铁路已累计发送旅客97595万人次。(记者齐中熙)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