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沪宁城际高铁运营首月服务旅客520.2万人次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0-08-04 11:2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沪宁城际高铁开通运营首月,为长三角地区旅客带来全新的时速体验,经受了世博旅游客流、商务客流和暑期学生客流“三流”叠加的考验。7月份,沪宁城际高铁共发送旅客520.2万人次,高速动车组列车平均上座率达120.3%。

  记者3日从铁道部获悉,上海铁路局客运部门根据铁道部部署,自7月11日起,对沪宁城际高铁运行图进行微调。其中,上海站至南京站日开行6对,旅行时间75分钟;上海虹桥站至南京站日开行6对,旅行时间73分钟。

  上海局依托自动检票、自助查询、自动求助等现代化设备,大力推行自助售票模式,不断优化售票组织流程;在常州、无锡、苏州等售票量大的车站,新增设23台自动售票机,方便旅客购票。

  利用沪宁城际高铁开通运营的契机,上海局客运部门进一步优化客票代售点布局,增加代售点数量,充分发挥代售点的分销渠道作用。

  截至目前,沪宁沿线代售点共有534个窗口。考虑到为沪宁沿线各地区旅客就近购票提供方便,客运部门根据客流特点延长代售点售票时间,有条件的代售点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记者 齐中熙)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