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广州加大资金扶持 增强中小企业开拓发展动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8-04 11:2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新网广州8月3日电(莫非 吴敏平)广州市政府副市长甘新今天表示,广州市政府针对中小企业普遍存在的融资难问题,采取积极的资金扶持政策,并创新融资模式,着力增强企业开拓发展的后续动力。

  据了解,近三年来,广州市积极争取国家、省各项资金近20亿,支持2000多个项目,广州市财政安排中小企业专项资金共1.1亿元,扶持中小企业项目371项。这些专项投入在解决中小企业普遍存在的融资难方面问题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甘新今天向广东省人大检查组汇报广州市政府落实“一法一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广东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情况时指出,从2009年起,广州市财政扶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专项资金从原来的1500万元增加到5000万元;广州市财政安排1亿元增加市融资担保中心注册资本金,进一步促进全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的担保功能扩大和整体信用能力的提升,不断加强中小企业融资体系的建设。截至目前为止,广州市登记备案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有46户,为2000多户中小企业提供130亿的担保资金支持。

  广州市在对中小企业加大资金扶持力度上,也有自身特色。

  甘新在会上指出,广州市创新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模式,今年五月成功发行了由5家优质中小企业组成发行人,3年期1.5亿元“中小企业集合中期票据”,为中小企业解决短期融资提供了新途径。同时,广州市全市目前已有5家小额贷款公司正式开业,还有1家即将开业,为中小企业提供特色金融服务。

  此外,广州市还不断加强政银企合作,快速扩大中小企业间接融资规模。例如,2009年初,广州市经贸委与四大银行签订了2400亿元融资授信战略合作协议。今年上半年,广州市全市金融机构的中型企业贷款余额为2737.68亿元人民币,比年初增长158.4%;小型企业贷款余额为1058.27亿元人民币,比年初增长111.48%。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