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中钢协:铁矿石谈判仍在继续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时间:2010-08-04 11:2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本报讯(记者张艳)昨天,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召开上半年情况通报会。针对有人对三大矿山与中钢协是否已终止谈判的疑问,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表示,全球钢厂与三大矿山的谈判一直在进行,处于胶着博弈状态,迄今三大矿山没有一家宣布终止谈判。

  罗冰生说,全球铁矿石供需关系正发生重大变化,中国进口铁矿石二季度起已连续3个月同比下跌。三大矿山推行的依据指数定价的方法,在执行中存在问题和难题,难以解决。

  中钢协披露,上半年,我国铁矿石进口3.09亿吨,增长4.06%,与去年上半年相比,增速大幅下降。尤其今年二季度以来,我国进口铁矿石同比连续3个月下降,4月降2.94%,5月降2.92%,6月下降达14.72%。同时,国产铁矿石总量则明显大幅上升,二季度更比一季度增长37.61%。

  罗冰生说,目前全球铁矿石需求没有达到2008年的水平,进口铁矿石的需求主要影响因素是中国。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