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韩正:上海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 鼓励突破核心技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7-27 22:3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新社上海7月27日电(陈静 陈颖颖)上海市长韩正27日在此间表示,今年下半年,上海将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引导外资投向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大力吸引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投资性公司、营运中心和结算中心,大力发展离岸服务外包。

  上海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当天举行扩大会议。韩正报告市政府2010年度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就代表们关心的住房问题、城市管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政府自身建设等介绍了当前工作进展情况。

  韩正表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上海突破自身瓶颈的客观需要。当前,上海应抓住举办世博会的机遇,创新体制机制,实现现代服务业的新发展。他指出,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要尽快出台有利于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在国际贸易中心建设方面,应把探索开展离岸贸易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韩正称,上海将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鼓励企业在最有条件、最有基础、最有能力突破的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基础技术方面取得新突破,密切跟踪新型产业。这位市长表示,今后上海将鼓励支持民营经济的发展,推动民营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加大金融财税扶持力度,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另外,上海还要支持浦东新区在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化体制机制政策方面率先探索、聚焦突破。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