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福建泉州老字号“老枝图谋发新芽”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8-04 18:1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新社泉州8月4日电 (孙虹 苏巧凤)4日上午,福建泉州老字号企业协会成立大会在泉州举行。“春生堂”、“灵源”、“源和堂”、“永春老醋”等62家知名泉州老字号正式走上抱团发展之路。

  据悉,曾“涨海声中万国商”的泉州,商贸历史悠久,长期以来孕育了一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匠心独具、享誉国内外的老字号。但由于种种原因,目前许多老字号的发展面临着诸多困难与问题,个别老字号因城镇扩建、拆迁、改造等问题,已名存实亡。

  据介绍,目前泉州获国家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共3家,获省经贸委认定的“福建老字号”企业达11家。“希望各老字号企业能用好、用足、用活各项政策,凝聚业界人士,走共同发展道路”。泉州市副市长陈荣洲称,“政府部门也将主动为老字号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把老祖宗遗留的文化遗产结合到现代的科技、物流、经营和营销方式以及文化创意中”。

  作为泉州老字号企业协会首任会长,泉州春生堂酒厂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育民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协会将充分发挥连接政府与老字号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扶持、宣传和培育泉州老字号品牌。据介绍,泉州市老字号企业协会自今年2月开始筹备,目前已有会员企业62家,涉及餐饮、食品、医药、工艺品等各个行业。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老字号品牌价值,泉州日前出台关于保护和促进老字号发展的实施意见,针对泉州老字号企业程度不一的发展现状制定了“造品牌、促升级、助重生”三大攻略,并规定给予荣获“老字号”资格认定的企业一次性最高奖励30万元人民币。(完)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