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中国检验检疫系统首次聘请工程院院士为首席专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建婷 发布时间:2010-08-05 12:4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新网昆明8月5日电(记者 史广林 陆罗邦)记者今日从云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被聘为该局国家野生食用菌检测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这在全国检验检疫系统属首次。同时聘请的还有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赵永昌研究员和云南大学虞弘教授。

      李玉是我国杰出的菌物学专家,在菌物科学、食用菌种资源保护利用和产业化研究方面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虞弘教授和赵永昌研究员是云南省真菌科学研究方面的一流学者。

      云南检验检疫局局长范国珍表示,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为检验检疫专家在全国检验检疫系统属首创,对于加强检验检疫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升检验检疫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应对国外技术壁垒、促进云南特色农产品出口、外经贸发展和边疆少数民族增收致富、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这些专家将与云南检验检疫局紧密合作,跟踪国内外检测技术标准发展的最新动态,建立一流的检测技术方法体系,为打破国外技术壁垒、促进产品出口和外经贸发展提供检验检疫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李玉表示,将会按照国家野生菌检测重点实验室的规划,与实验室人员共同推动实验室综合检测实力的提高,加快实验室能力建设的步伐,更好地为云南野生食用菌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并力争取得一流的科研成果。(完)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