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解读->

专家称李书福具有很强的集成资源能力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高建婷 发布时间:2010-03-28 22:0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新浪财经讯 3月28日晚间消息,吉利集团今天宣布以18亿美元获得沃尔沃轿车100%的股权以及相关资产(包括知识产权)。接近此次交易的人向新浪财经评价说,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具有很强的集成资源能力,无论是集结国际化收购沃尔沃团队,还是筹集收购资金,吉利的反应速度都令人咂舌。

  为了此次收购事宜,吉利汽车除吸纳原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童志远、菲亚特集团原中国区董事和副总裁沈晖等全明星核心团队之外,还专门聘请了全球顶级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投资银行和跨国并购等资深人士。

  这些吉利召集的优秀管理团队未来在运营沃尔沃品牌上将发挥重要作用,他们将制定正确的战略帮助沃尔沃品牌摆脱现在的困境。

  吉利收购后,沃尔沃的董事会将会是国际化的,除了股东吉利外,还会邀请欧洲商界名人出任董事会成员,其管理层将采取国际化人才与瑞典本地人才相结合的方式。

  在收购资金方面,吉利汽车短时间内筹集了大量资金,李书福用以收购沃尔沃的资金来自三个方面——银行贷款(包括中资银行及海外金融机构)、自有资金以及日后国产沃尔沃项目所在地政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