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解读->

摩根大通:中国房地产市场不会崩盘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高建婷 发布时间:2010-03-07 19:3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韦承武 特约记者 雪婷 全国政协委员、摩根大通证券(亚太)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方方今日在北京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崩盘的局面,现在是推出国际板非常合适的时机。

  方方表示对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非常有信心,认为中国的房地产不会出现崩盘局面。“这是由于中国城镇化过程刚刚开始,仍然有大量的非城镇居民要在未来的20、30年买房,这些需求是刚性的,全球范围内中国仍然是一个具有投资价值的市场。”方方说。

  此外,方方表示,上交所建国际板不会和香港形成竞争,相反沪港之间可以互补,因为即使上海设立国际版,仍然是以一个中国为主导的资本市场。“比如,东京交易所是世界第二大的交易所,任何一个国家的企业愿意到那里上市都是可以的。”方方称,以前的微软都在东京上市挂牌了,但是没有人把它和美国市场是一个竞争,因为毕竟还是以日本经济为主导的资本市场。

  此外,方方认为现在是推出国际板非常合适的时机。“市场是从供给和需求两个角度来看,金融危机之后,市场的估值比较合理,构成了一定的需求。从供给方面来说,大家越来越认识到在中国投资是一个战略性的举措,很多企业愿意来中国上市,国际版是蓄势待发的一个市场。”

  《两会访谈录》由经济观察网和新浪财经共同推出,将在两会期间,与两会代表对话,倾听两会声音,反映民生问题。

转发此文至微博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