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陈黄备战国美之争 暗战已始于3个月前(组图)

来源:新京报  作者:机器人 发布时间:2010-08-13 10:2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国美电器董事会主席陈晓。

国美电器创始人黄光裕。

      8月5日,国美电器的一份起诉黄光裕的公告,将大股东黄光裕和以陈晓为董事会主席的国美董事会之间的矛盾公开化。目前,国美股权之争正在进入关键阶段。均对媒体表态获得机构投资者支持之后,国美股权之争的双方,目前正在积极备战即将举行的股东大会。据本报记者了解,陈晓近期奔波于北京和香港之间,希望争取更多“中间股东”的支持。

      临时股东大会将成为黄陈二人决战的拳台。从摊牌至今,双方分别为这次决战做了哪些准备?手中各有什么底牌?会出现什么样的变数?本报为此梳理了整个事件脉络,并对相关人士进行了采访。

      股东大会最迟下月底举行

      国美董事会发表公开信,动员员工支持董事会,反对黄光裕,称“这不是黄光裕和陈晓之间的个人斗争”。

      8月5日,国美电器向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提起诉讼黄光裕并追偿,起诉理由是黄光裕在2008年1月及2月前后回购公司股份的行为,违反了公司董事的受信责任及信托责任,导致公司遭受经济损失。

12345678下一页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