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经济型酒店二季度业绩凶猛 7天扩张速度放量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0-08-14 17:2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继一季度开门普遍飘红尽显强劲回暖势头后,经济型酒店二季度再现凶猛增长。

      昨天,7天连锁酒店集团(NYSE:SVN)在广州公布了截至2010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7天保持了上市以来的稳健增长态势,第二季度净营收人民币3.52亿元,同比增长24.9%,超过了公司原先3.35亿元至3.40亿元的净营收预期。

      就在此前,汉庭、如家刚刚公布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显示,汉庭当季净收入达人民币4.389亿元,同比增长39.2%;如家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8.069亿元,同比增长25.7%。

      南都记者获悉,第二季度中,7天扩张速度迅猛,期内新开店数达到53家,分别超过如家、汉庭。

      世博效应占比不同

      财报显示,2010年第二季度7天净营收为人民币3.52亿元,同比增长24.9%,2009年同期总营收为人民币2.82亿元;本季度净营收超过了公司原先人民币3.35亿至3.40亿元的净营收预期。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为人民币4375万元,较2009年同期的人民币1708万元增长达156.1%。

      如家总销售额为人民币8.069亿元,同比增长25.7%。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汉庭总营收为人民币4.640亿元,同比增长39%。记者调查发现,汉庭之所以在三家经济型酒店中运营收入增长幅度处于领先地位,主要收益于世博效应。据悉,汉庭酒店主要门店仍集中于上海及华东等地。

      尽管上海世博会对国内不少经济型连锁酒店的业务均有促进,但财报显示,7天2010年第二季度无论是在上海本地的分店还是在全国其他各省市的分店,各项经营数据均有较大提升,呈现良好的增长趋势。7天CFO吴海兵表示,由于7天在上海的分店只占总店数的6.5%,世博会对7天整体业绩影响不明显,7天稳健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经营规模的快速扩张、高品质的酒店产品和服务,以及人数近1300万的庞大会员体系的持续贡献,而这些要素在世博会后也将使7天保持持续的增长。

      经济型酒店加速圈地

      在业绩回暖的同时,经济型酒店也开始加快跑马圈地的速度。截至2010年6月30日,7天共有399家酒店投入运营,包括257家直营店和142家管理店,共有39561间客房,覆盖全国62个城市。其中尤其突出的是,7天2010年第二季度净增53家新店,包括18家直营店和35家管理店,其当季度新增门店数量远远超过如家和汉庭。据悉,第二季度,汉庭新增酒店共42家,如家则增加36家。

      此外,7天还有48家直营店处在筹建期,有99家管理店已签约待开业,加上399家在营店,7天酒店的规模已处于全国领先地位。该公司报告显示,7天2010年全年计划新开连锁酒店170家至200家。随着新店扩建速度明显加快,7天的规模化经营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随着规模的扩张、网点的增多,7天单店的经营效益也开始水涨船高。据悉,本季度7天直营店RevPAR(可出租客房平均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57 .6元,2009年同期为143 .2元;管理店RevPAR为人民币137.9元,2009年同期为129.4元。其中,直营店总收入达人民币3.6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1.1%;由于新开35家管理店投入运营,7天本季度管理店总收入达到人民币1299万元,较上季度增长79.3%,与上年同期相比劲增825.4%,表现相当亮眼。

      受二季度业绩鼓舞,上述经济型酒店三强对下一季度增长表现乐观。7天预计该公司第三季度净收入将在人民币3.95亿元到人民币4.05亿元,而2010年全年净收入增长率在29%至35%之间。而如家预计,下季度公司收入将接近9亿元。汉庭也表示,该公司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4.60亿元到人民币4.80亿元,预计全年净营收将增长35%-37%。

      数据

      据七天财报,2010年第三季度,公司净收入预计在人民币3 .95亿元到人民币4.05亿元。2010年,7天计划新开酒店数量为170家至200家,其中包括70-80家直营酒店和100-120家管理酒店。公司预计,2010年全年净收入增长率在29%-35%。 (田爱丽 实习生 崔远远 )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