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深度->

中国企业如何面对“抛空中国”

来源:网络 作者: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1-07-15 14:2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自6月以来,海外市场上出现了一股“抛空中国”的潮流,本周,这股潮流继续蔓延,国际评级公司穆迪用插旗的方式对61家中国公司治理与会计信息风险进行了评估,有关公司纷纷被抛空。

  在大多数人看来,被对冲基金沽空肯定是件很不爽的事情,恒大地产的许家印早前便放出狠话,要“报复”对冲基金。对此,笔者认为勇气可嘉,但却未必是最好的反击手段。最好的办法是:不仅自身要行得正,而且还要敞开胸怀去沟通。中国的事情有很多中国特色,对于民营企业来说,如何把这些因素解释给那些头脑不会拐弯的海外投资者听,是件不容易做到但必须去做的事情。几周前,玖龙纸业被标普宣布撤销评级,导致股价暴跌,标普给出的原因竟是:“无法与管理层沟通”。简单地说,有沟通总胜于无。

  如果企业真的没有犯错,只是沟通上的问题,大可不必惧怕对冲基金。须知大部分对冲基金并不是靠沽空才发财的。在香港,由于禁止“裸空”(即不可以无货抛空),对冲基金最终还得从市场上买入股票来偿还借入的股份,因此,如果不是非常有把握,一般对冲基金是不敢大肆做空的。

  当然,在行得正与保持沟通之外,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用强劲的业绩来说话。 (陈宜飚)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