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解读->

2019下半程:市场化改革是提升中国经济效率的关键

来源:新华网思客 发布时间:2019-07-12 08:3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019“赛程”过半,回望上半年,在“六稳”政策和一系列改革举措的提振作用下,中国经济有效抵御了各种下行风险的冲击,实现经济总体平稳、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展望2019下半程,中国经济面临新的下行压力。面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中国如何在全球凸显相对优势?中国经济如何向内寻觅增长潜力,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提升发展质量?

  “解码2019下半程”系列邀请多名专家,从不同视角分析当前中国经济运行的主要特征、发展动力与政策建议,为您解码2019下半程,中国经济将如何表现。

  “世界上绝大部分国家是到了中等收入以后上不去了,我们在突破中等收入陷阱后依然可以继续上升,关键就看创新。”

  “我们的优势是,市场机制在发挥作用。比较活跃的地区一般有两个基本的特征。第一,市场机制是有效的;第二,该地区的企业家很活跃。”

  “我们现在遇到最大的挑战是旧的动能如何平稳退出,这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通过调研发现,企业‘出生容易死亡难’。”

  “过去曾经有一种错误的认识,外国金融机构到中国来之了后,会严重影响中国的金融稳定,这其实不是必然的。有没有风险,他会不会造成问题,是看我们的监管的方向,有没有能力把这些风险给管住。”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