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中国经济提振世界信心 有效应对摩擦数据稳中向好

来源:唐山新闻 发布时间:2019-08-13 09:5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指出,中国上半年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全面稳定,稳定,渐进的发展态势。在美国打算进一步提高关税和升级贸易摩擦的“逆风”中,中国经济能继续顺利运作吗?国际社会继续关注中国经济的最新数据和最新政策,希望从中国的稳定增长中获得信心。

  经济数据稳定且良好

  8月8日,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一系列数据引起了国外主要媒体的关注:7月份中国进出口总值为2.74万亿元,同比增长5.7%。其中,出口1.53万亿元,增长10.3%;进口额为1.21万亿元,同比增长0.4%。按美元计算,7月份中国出口额为2215.3亿美元,同比增长3.3%;进口额为1764.7亿美元,同比下降5.6%。

  “意外”成为外国媒体报道中最受欢迎的词汇。路透经济学家此前预计,中国7月出口将比去年同期下降2%,进口将下降8.3%。

  然而,“7月出口增长是三个月来最快的,超过了路透调查中最乐观的估计。”路透社称,“好于预期的贸易数据将有助于提振亚洲股市。”/p>

  同一天,NBC金融频道网站发布了一份题为“中国7月份出口意外上升”的报告,称“尽管美国关税增加带来经济压力,但中国的贸易数据好于预期。”

  许多外国媒体也敏锐地认识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已经在7月份实现了三个月以来的首次反弹,成为宏观经济的重要领先指标。 “随着政策逐步落地,宏观革命调控的影响开始显现。中国制造业PMI小幅反弹至三个月高位,市场信心逐渐回升,经济下滑迹象显示放缓。”路透社在报告中评论道。

  新发布的可靠数据已成为今年中国经济稳定运行的证明。在贸易保护主义对抗全球经济的大环境下,中国经济抵御风险的能力远远超出预期。正如世界银行最新一期《中国经济简报》所评论的那样:“在全球不确定性日益增加的情况下,中国的经济增长仍然具有弹性。”

  有效应对经贸摩擦

  中国经济在今年上半年增长了6.3%。 “三驾马车”仍然稳定而强大,高质量的发展逐渐发挥作用。 2019年,中国经济半年报发布了积极信号,增强了对世界经济增长的信心。中国经济在下半年的表现如何?外国媒体已经从最近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寻求答案。

  布隆伯格报道称,中国领导人在今年下半年宣布了经济政策的优先事项。彭博社援引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的一位经济学家的话说,“中国强调更有效地实施现有政策。中国政策制定者的回应重点是推动改革以满足国内需求。“

  路透社关注的是,这次会议要求有效应对经贸摩擦,全面做好“六个马厩”,要求深化内需潜力,利用改革扩大消费,稳定制造业投资。

  一些外国媒体也指出,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和对外贸易摩擦风险,中国对外贸易的自我监管不断涌现。

  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中国对欧盟,东盟和日本等主要市场的进出口增长。路透社援引学者的话称,中国正在推动其出口市场多元化。 “中国在欧盟主要经济体中的市场份额有所增加。更为突出的是,中国对新兴市场的出口增长率非常明显,特别是对于“一带一路”国家。“根据《日本经济新闻》最近的报道,亚洲发展银行表示,”中国公司一直在增加投资近年来在新兴的亚洲国家。“

  拉动世界经济发展

  “今天,投资者对中国好于预期的贸易数据和人民币汇率稳定感到欢欣鼓舞。华尔街开盘走高,欧洲股市甚至走高。“英国《卫报》8月8日对中国经济世界影响力直言不讳。

  正如肯尼亚国际专家埃德·赫维·卡文斯所说,基于中国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和经济规模,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稳定不仅关乎中国本身,也关乎整个世界经济的发展。展望。

  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的文章指出,最近的政策和措施表明,中国正在积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加注重高质量的经济增长。 “中国的结构改革旨在实现创新,包容和可持续发展。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仍将保持较高的经济增长率。“

  拉美新闻社报道称,尽管世界经济和金融形势出现波动,美国采取了保护主义措施和关税制裁,但中国仍然是吸引外国直接投资的全球领导者。

  硅谷着名天使投资人史蒂夫霍夫曼表示,中国的经济政策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世界经济产生了积极影响。中国不断扩大开放和支持民营经济等举措,促进了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中国将继续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引擎。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