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区域经济->

上海启动新一轮服务产业扩大开放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19-08-14 10:3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8月13日,《上海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若干措施》正式对外公布,从七个方面部署40条举措,在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构筑国际人才集聚高地等方面发力,启动新一轮服务业开放。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表示,开放是上海最大的优势,服务业开放更是重中之重。为进一步提升上海参与国际合作竞争力,打造上海更加全面、深入、多元化的开放新格局,出台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的若干措施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最新出台的《上海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若干措施》进一步放宽了服务业外资市场准入限制。新措施明确,降低投资准入门槛,增强对外商设立投资性公司的吸引力,进一步放宽外商在沪设立投资性公司的申请条件,申请前一年外国投资者资产总额降为不低于2亿美元,取消对外国投资者在中国境内已设立外商投资企业的数量要求。

  在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方面,新措施提出,切实保障外商投资企业依法享有国民待遇,各相关部门按照与内资一致的条件和程序,审核外商投资企业的许可证及相关资质申请。

  此外,新措施将推动服务贸易发展作为重点之一。在搭建开放型贸易便利化服务体系方面,40条举措中包含深入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支持跨境电商出口模式发展;允许零售出口采取“清单核放、汇总统计”方式办理报关手续,简化出口通关手续等。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