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2019南京“金洽会”开幕 超7000客商共赴“金秋之约”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09-18 10:0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南京9月17日电(王天翊)9月17日,2019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以“构筑高端产业地标,建设国际创新名城”为主题,本届“金洽会”将面向全球展开人才对接、产业推介、项目洽谈,打造一场创新名城与产业地标的盛会。

  南京“金洽会”从1990年开始,已连续举办29届,成为江苏省政府举办的最具综合性、代表性的高层次招商推介活动之一。据统计,南京60%以上的三资企业,80%以上的合同外资金额,90%以上的超千万美元的外资项目,都是“金洽会”直接或间接的结果。

  今年,“金洽会”迎来了第30个年头,稳健发展的南京也正彰显出越来越强大的城市吸引力。本届“金洽会”来宾众多,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超2000人,预计参加全市各项活动的客商超7000人次。聚焦“产业地标”“创新名城”两大关键词,本届“金洽会”将以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与推进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发展为主线,深入探讨科技创新资源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新趋势,充分展示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城市发展新成就,全面推介南京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寻求与广大客商和投资者合作领域。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在开幕式上为南京“代言”,从六个方面推介了南京投资环境。张敬华用古今交融、独具魅力形容南京的城市特质;用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形容南京的发展愿景;用稳中有进、质态提升形容南京的经济运行情况;用拥抱世界、携手同行形容南京的科技创新;用基础雄厚、链条完善形容南京的产业发展;用追求最优、走在前列形容南京的营商环境。

  “我们的目标是建设以名校、名所、名企、名家、名园区‘五名’为标志,创新氛围最佳、创新效率最高、枢纽功能最强、知识产权保护最严格、营商环境最优的‘五最’城市。”张敬华说。

  古今交融,最美是南京;创新创业,机遇在南京;合作共赢,圆梦来南京。开幕式上,省市领导共同按下启动键,为期一周的2019年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正式启动。“金洽会”期间,全市共组织筹备招商推介会、主题论坛、项目签约、园区考察等各类活动41场。

  作为“金洽会”的“重头戏”,2019全球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邀请了一批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内的“大咖”论道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2019全球服务贸易大会聚焦国际文化交流、数字经济发展、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推动南京服务贸易快速发展;2019市长国际咨询会议围绕“发挥数字经济竞争优势,深化创新名城建设”主题,开展咨询交流互动。丰富的配套活动将为南京推介城市投资环境、开展项目洽谈、展示招商成果提供丰富的交流平台。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