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四国财长发联名文章: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

来源:新浪 发布时间:2019-09-24 10:4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多边主义没有替代选项”——澳大利亚智库战略政策研究所“战略家”网站23日以此为题发表文章,署名为澳大利亚联邦财政部长弗莱登伯格、新加坡财长王瑞杰、印尼财长英卓华和加拿大财长比尔·莫诺。英国《卫报》23日称,虽然该文章没有对美国和中国这两个超级大国指名道姓,但毋庸置疑是敦促两国停止贸易战。他们警告说,有关贸易战的“附带损害风险正与日俱增”,“我们不应诉诸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

  文章称,自75年前创建布雷顿森林体系以来,各国就为追求全球公共物品而团结在一起,从而形成了国际贸易体系和全球金融安全网。“我们共同的成功应归功于这种多边方式。贸易、投资和思想的自由流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使更多的人摆脱了贫困。”“通过支持全球经济和政治安全,多边体系使大小国家都能发挥其潜力。作为该系统的受益者,我们所有人都有责任保护支撑我们经济繁荣的制度。”

  《卫报》称,这四位中等力量国家的财长表示,尽管全球贸易体系的合理问题必须得到解决,但他们担心贸易战的附带损害风险正在增加,导致的全球经济前景不确定性正迫使贸易和制造业放缓。“我们需要逆转这种过程,而这需要我们采取集体行动。”他们呼吁各国支持基于规则的多边体系,“在尊重每个国家国内优先事项的同时,我们需要保护自由和开放的市场,因为这将确保所有国家实现更强劲的增长和更大的繁荣。我们不应诉诸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追求对抗而非对话只会加剧风险、侵蚀信心并削弱全球经济复苏前景。相互妥协才是实现双赢和互信的关键。”

  《卫报》称,四国财长以2008年世界各国集体应对全球金融危机、2015年解决国际企业逃税问题的措施等为例称,国际合作有利于所有国家。文章指出,多边体系尤其是二十国集团(G20)等组织有助于促使全球经济重返更透明和更合作的环境,他们呼吁将在未来三年担任G20国主席国的沙特、意大利和印度承担责任,确定G20的战略方向。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