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联合国贸发会议:中国仍然是全球第二大外资流入国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9-10-30 09:3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0月30日讯 近日,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发布最新一期《全球投资趋势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吸引外资730亿美元,仍然是全球第二大外资流入国。

  这份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外资接受地,吸收外资仍增长了4%。美国仍然是全球接受外资最多的国家,接受外资1430亿美元。

  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预计达6400亿美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24%。其中,2019年上半年流入发达经济体的外国直接投资为2690亿美元,比2018年同期的1390亿美元几乎翻一番。流入发展中经济体的外国直接投资较2018年同期下降2%。

  报告预测,2019年全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预计增长5%-10%。报告也指出,2019年和2020年外国直接投资的规模和形式仍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主要是全球经济增长减速和持续的贸易争端带来的风险。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