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解读->

新华时评:美企进博会参展踊跃,他们选择了什么?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11-01 08:2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有朋自远方来。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在即,各国企业携展品欣然而至。其中,参展美企远超上届,他们跨越太平洋,来到地处长江入海口的上海,为广阔的中国市场带来琳琅满目的美国货。

  商务部发布的信息显示,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美国企业数量达192家,比去年增长18%;参展面积达4.75万平方米,与去年相比明显增加,位居各参展国之首。

  参展美企数量与规模远超上届,他们选择了什么?眼睛所到之处,是蕴藏机遇的地方。美企参展“更加踊跃”,正是看中了中国这块能够助其实现成功的“沃土”。

  中国经济的“汪洋大海”蕴含着巨大商机。尽管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不确定性增多,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2%,在全球经济总量一万亿美元以上的经济体中是发展最快的。任何一个有洞察力、有战略眼光的企业,都不会忽略中国市场。

  参展美企踊跃参展看中的是中国的投资营商环境。伴随着外商投资法颁布施行,负面清单不断缩短,知识产权保护日益完善……世界银行日前发布的最新版全球营商环境报告显示,在去年提升32个名次的基础上,中国今年又进步15名,升至全球第31位。面对如此值得深耕的“生意场”,美企纷纷“用脚投票”!

  40年来,中美两国已经互相成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投资对象国。2018年,中美双边贸易额超过6300亿美元,平均每天有1.7万人往来于中美之间,每17分钟就起降一个航班。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参加此次进口博览会的美企涵盖面更广,既有汽车生产商、装备制造商,也有医药养老、生活服务提供商等。在进博会这个平台上,展示新产品,发布新战略,遇见新客户,跨国企业为入华发展或扩大市场规模获得有利的战略要地,为他们进一步探索中国市场开辟捷径。

  广阔的发展潜力、巨大的市场空间、涌动的创新活力,在这个即将启幕的全球贸易盛会上,参展美企将发现,与中国握手,他们的热情将迎来不一般的惊喜,他们的选择将续写中美互利共赢的传奇故事!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